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学油溪见行动 建设美丽乡村——陈旌带领帮扶村干部到油溪桥村参观学习

2019-08-17 23:35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阳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816221544

8月15日,娄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带领对口帮扶的新化县天门乡鹅坪村村支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前往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816221602

(参观油溪桥村乡村文化宣传走廊)

微信图片_20190816221528

(经验交流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阳刚)8月15日,娄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带领对口帮扶的新化县天门乡鹅坪村村支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前往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参观学习。他强调,要学油溪、见行动,把鹅坪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

陈旌一行参观了油溪桥村的民居、庭院及乡村文化宣传走廊,详细了解该村在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制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陈旌对油溪桥村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油溪桥村经验的内涵和精髓,和12年前的油溪桥村相比,鹅坪村目前各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要有信心把鹅坪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有整体思路,从党建工作、乡风转变、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抓准突破口,一项一项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做乡村振兴的明白人、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服务百姓的贴心人、清风正气的领路人和遵规守矩的规矩人;群众是坚强的后盾,要想方设法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加群众薪金、股金、租金、社保基金等收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产业发展要多元化,要转变思想观念,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壮大村集体经济,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陈旌指出,油溪桥村的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五治”取得明显成效,值得推广。鹅坪村要学油溪、见行动,加快网格化建设,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