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赴新化走访调研:用心用情把脱贫攻坚做细做实

2019-05-08 22:35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623

(华学健在新化县吉庆镇陇山村白茶产业园调研)

a32ee6825a8ac9bcc728aa50bb5f33a

(华学健在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08132641

(华学健在新化县大熊山林场深度贫困村大礼工区村级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08132528

(华学健在金龙工区贫困户陈小花家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5月6日至7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赴新化县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度,千方百计抓好产业扶贫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把脱贫攻坚做细做实。

6日上午,华学健冒雨来到新化县吉庆镇陇山村白茶产业园,就园区建设、产业规模、产品销路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与园区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华学健说,要立足实际,扎实推进“以茶兴旅、以旅促茶”思路,全力探索构建产业扶贫新路径,推动扶贫产业特色化、集聚化、规模化发展,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分享收益、脱贫致富。

“您觉得油溪桥村现在环境好不好?”“您对油溪桥村今后的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吗?”随后,华学健来到吉庆镇油溪桥村,与村民苏术初等人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该村乡风文明建设、环境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情况。华学健对油溪桥村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破坏乡村自然资源原貌,在保护中开发,围绕打造4A级景区这一目标规划发展蓝图。同时,要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

6日下午,在新化县荣华乡龙湾湿地公园,华学健强调,保护好湿地公园要和河流“清四乱”工作结合起来,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好湿地公园周边的自然生态。同时,他还强调,基层一线的同志要乐于、善于、勤于抓脱贫攻坚工作,用心用情拿出“绣花”功夫,真正做到耐心细致、精准精细,把正能量传递给贫困户,提升群众满意度。

7日上午,华学健又冒雨来到大山深处的大熊山林场深度贫困村大礼工区和金龙工区走访调研。金龙工区贫困户陈小花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对群众太关心了,不光帮我们解决好了水电、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引导我们发展产业,我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