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三进”春天丨谢志雄为大埠桥西阳村美丽乡村建设出点子解难题

2019-04-09 21:10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在大埠桥西阳村支部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大埠桥西阳村支部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4月9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率队赴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西阳村开展“三进春天”行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华和市人大农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大埠桥办事处、西阳村两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美丽乡村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大埠桥办事处大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对西阳兆绿红心猕猴桃、新东方葡萄和无花果、宋家枇杷桔子、南阳钓鱼休闲等基地的扶持和培育。在改善基础设施上,先后投入500万元,拓宽了青龙桥至中家塘、上元至涧山、甘冲至桐子湾等乡村道路,完成了益娄高速高架桥下通行整治,启动了进乌石峰景区道路的前期建设等。今年3月,成功举办了“大美经开区·魅力大埠桥”第二届亲子耕读文化旅游节暨油菜花节,有效促进了旅游与经济、与文化、与农业的有效融合。去年以来,西阳村已完成山塘清淤32口,较大改善了基础设施和水利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实行物业化管理,街道定期清洗,垃圾分类拖运,人居环境日益改善。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谢志雄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引领,重点发展种植养殖、文化旅游等产业,不断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大埠桥地方实际,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