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张希慧:确保“四经普”数据真实反映娄底经济发展水平

2018-11-06 16:3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33600942

11月6日,娄底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转段动员会召开

1934931688

(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强调,要确保“四经普”不变相、不走样、不出错)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1月6日,娄底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转段动员会,回顾总结全市“四经普”工作前阶段单位清查完成情况,就下阶段工作安排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出席。

前段,娄底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4000余人基本完成了89个乡镇2495个普查小区的“地毯式”清查、查遗补漏、排重审核等工作。截至11月5日,全市清查法人单位40932个,个体户201966个,其中有证个体户103073个,法人单位完成相对进度(比部门底册数)居全省第4位,有证个体户率(比工商年报数)居全省第2位。

张希慧要求,要在工作原则把握上更精准,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真实普查,确保数据质量,把“质量、依法、科学、真实”的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开展“回头看”上要更精准,搞好查漏补缺、评估认定、精准复核,体现数据真实性。宣传动员要全覆盖、无死角、再升温,做到宣传到村到户,认识入脑入心,得到市民、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的理解、认同和支持。

张希慧强调,“四上”入统要提速,要把握时间节点,指导企业完善申报资料,做到应统尽统,不“注水”。“四经普”的质量控制要到岗到人,要建立质量控制总体系,建立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检查验收制度,层层把关,确保普查数据能够真实反映娄底经济发展水平,确保“四经普”不变相、不走样、不出错。考核激励保障要更有力,对普查中表现优秀的县市区、市直单位要予以表彰,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出台政策,做好保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