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围绕农村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03 10:45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微信图片_20180702194220_副本

(7月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调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702194246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7月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调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农村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目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梁立坚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今年上半年,娄底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在坚持科学谋划高位推动、注重夯实基础提升工作质量的同时,把主要精力放在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和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上,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巡查;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中央和省里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对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和信访举报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杨懿文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投入不足是目前农村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空心化是目前农村发展的最大难题,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就要围绕解决这两个问题,创造良好的乡村环境,鼓励农民回归,引导能人志士带着资本下乡进村,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杨懿文强调,下一阶段全市要围绕农村高质量发展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高质量办好信访投诉问题,做到有一件办好一件,着力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要整合、优化扶贫产业发展平台,通过适度规模化来创造品牌、扩大影响力,高质量抓好产业扶贫;要严守标准、底线,高质量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相关工作;要加强组织体系上的引导,鼓励有思想、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人竞选村干部、争做带头人,严管基层干部作风,保障基层干部待遇,高质量抓好村级班子建设;要及时掌握、灵活运用中央新政策,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规定动作,高质量抓好行业扶贫各项工作;要瞄准全市农村发展短板发力,继续探索、研究农村生态地产、土地银行、月嫂培训、全科医生、垃圾分类等新主题、新业态,并将它们因地制宜地应用于脱贫攻坚工作中,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