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华学健赴冷水江调研农业产业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06-08 09:0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828098444

(华学健察看湖南瑞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加工产品杨梅酒)

551280797

(华学健在湖南富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蓝莓基地)

1368429471

(华学健到铎山镇岩口村村民家了解厕改情况)

517785330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6月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冷水江市专题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遵循市场规律,逐步壮大农业经营管理队伍,打造冷水江经果林产业,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帮助老百姓形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华学健先后深入湖南瑞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铁山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渣渡镇杨新村、湖南富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汇美天下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铎山镇岩口村等地进行调研考察。每到一处,华学健都仔细察看生产车间、生产基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并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企业文化、集体经济收入、村庄保洁、发展规划以及公共设施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华学健组织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冷水江市乡村振兴、群众身边问题交办件办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华学健对冷水江市近年来在村容环境整治、农业产业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遵循市场规律,聚焦农业产业深加工,抓住能人,以点带面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全面打造冷水江经果林产业。要把农业和文化旅游相结合,做好结合文章,努力实现“四季花儿开,四季瓜果香”。

华学健强调,要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重点抓好垃圾分类处理、污水处理、村容村貌规划统一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娄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娄底落地见效的15条具体措施》,以创建乡村文明建设为突破口,打造好美丽乡村。要着力抓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经营管理队伍,真正走出一条工业反哺农业、城乡共同发展的道路,促进冷水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要着力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培育推介好经验、好典型,形成好机制。要时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问题,把问题处理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