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2018-03-28 08:40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3月27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市人大议案、重点建议和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配合2018年市人大开展立法等相关工作,审议《娄底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仼追究办法(试行)》等。

今年,在娄底市“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尽责,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建议提案,截至3月26日,市政府办共收到建议提案276件,其中市人大议案1件,建议115件,市政协提案160件。会议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组成部门的应尽之责,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建议提案办理与“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高质量办理到位。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支持和配合市人大立法审议和调研工作,给予必要的保障,争取《娄底市湄冮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和《仙女寨生态公园保护条例》在年内完成第一次审议,支持市人大开展《娄底市大熊山森林公园条例》等4个立法调研项目的调研。虚心接受市人大对政府财经监督、专项工作、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工作的监督。

会议认为,制定《娄底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仼追究办法》势在必行。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经营投资风险防控,建立健全企业国有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鼓励国有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壮大国有公司实力。同时也要对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违反规定、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以及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予以追究责任。

会议还审议了《娄底市本级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研究兑现2017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奖处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