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组进驻娄底

2017-12-12 21:3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212_1

(会议现场)

1212_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1212_4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1212_5

省总工会副主席、省考核验收组组长辛建平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2月11日下午,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验收组正式进驻娄底,对娄底市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贫困县摘帽验收检查和第三方评估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见面会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汇报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

省总工会副主席、省考核验收组组长辛建平率队出席见面会并说明来意、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

辛建平说,省委省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主要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为国家考核做准备。通过此次考核验收工作,为迎接国家考核进行预备演习和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尽快查漏补缺,确保打个翻身仗。二是倒逼责任落实。通过最严格的考核,倒逼市县全面从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查找、及时整改影响脱贫攻坚质量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以绣花功夫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是验收工作成效。年初,市县向省委、省政府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状,一年的时间即将过去,任务完成得如何?工作推进得怎样?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一起对下标、摸下底、算下账,以便更好总结成绩经验、改进思路方法、提升工作水平。

辛建平强调,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手段,也是帮助市县全面“体检”、自我完善的重要手段,市县各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和配合此次考核验收工作。要实事求是汇报内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数字脱贫、阻碍考核等问题发生,严格遵守考核验收纪律。

李荐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考核验收当作对娄底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当作推动娄底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坦诚虚心的态度来接受考核验收,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不打欠条,及时整改。要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要竭尽全力为考核组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提供良好的保障服务。要严明组织纪律,不折不扣落实考核验收要求,坚决防止干扰、阻挠考核验收的行为发生。

据了解,从12月11日至30日,省考核验收组将深入5个县市区和娄底经开区开展实地考核。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