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民建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7-12-11 19:44 娄底新闻网 潘琳 刘俊霞

QQ图片20171211170830

(娄底民建举办骨干培训班)

QQ图片20171211164752

(娄底民建学员参观革命根据地)

QQ图片20171211164611

(娄底民建学员认真听革命故事)

QQ图片20171211170755

(娄底民建学员冒雨听革命故事)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刘俊霞)为深入推进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新时代民建自身建设,12月6日至9日,民建娄底市委在重庆红岩党性教育基地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副主委、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湘辉,副主委、冷水江市政协副主席赵郁夫带队,民建市委委员、会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支部委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基地老师给学员们介绍了教学情况和红岩精神。红岩精神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周恩来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形成的伟大精神,是中国优秀革命传统的光辉结晶,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扬,她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李湘辉表示,希望大家遵守培训纪律要求,珍惜这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机会,学习先列们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让红岩革命历史和红岩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观看“千秋红岩”展览,学习南方局党建工作的经验,聆听“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的奉献之歌”,重温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巨大的人格力量”,感受他们的大德大智;前往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在白公馆、渣滓洞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现场教育洗礼,一起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王朴烈士的母亲金永华老人别样的“金钱与人生”,学习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感受他们的大忠大勇;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学习民主党派人士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团结合作精神,感受他们的大仁大义;前往民建成立旧址西南实业大厦,追寻西南实业大厦光辉的历史,寻觅那些鲜为人知的轶事,激励民建企业家会员发展经济,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先烈遗志,珍惜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所换来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发扬光荣传统。

QQ图片20171211164733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QQ图片20171211164703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

QQ图片20171211170820

(重庆渣滓洞)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