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表彰奖励1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尹华凯出席并强调:大力弘扬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

2017-10-28 09:21 娄底新闻网 杨蕾

_DSC0215

(座谈会现场)

_DSC0231

(颁发证书)

_DSC0247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华凯)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10月27日上午,娄底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座谈会召开,1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华凯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宣读表彰决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出席。

在这次受表彰的谢和忠、李开金、罗润泽、刘崇美、黄战良、杨文利、曾爱兰、梁巨军、王建辉、陈共荣、陈灿玉、朱佳竹、李秀玲等13名娄底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中,既有平凡普通的群众,也有国家工作人员;既有同违法犯罪人员作殊死搏斗的铁胆英雄,也有奋不顾身抢险救援的肝胆义士。正是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直接威胁的紧要关头,以无私无畏的英雄壮举和奋不顾身的浩然正气,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尹华凯指出,这些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是平安娄底的忠诚卫士,是和平年代的战斗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他强调,社会各界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具体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大力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行为的社会风尚,大力宣传社会各界的善举义举和见义勇为英模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努力构建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机制,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切身利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通过提供保障、落实待遇、社会关爱等,共同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大力弘扬时代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激励全市人民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用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引领时代风尚,加速平安娄底、法治娄底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