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金含率队督查娄星区“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开展情况

2017-09-14 10:03 娄底新闻网 杨蕾

微信图片_20170913165709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一行现场考察湘煤机)

微信图片_20170913165722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一行现场考察富佳钢瓶厂)

微信图片_20170913165729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一行现场考察骆驼饲料公司)

微信图片_20170913165735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9月13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率市安监局、市卫计委等部门负责人到娄星区督查“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开展情况。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湘煤机、富佳钢瓶厂、骆驼饲料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职业病防治相关措施、职业病防护设施运行等情况。

娄星区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96家,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人数为2600余人。通过摸底发现,娄星区农民工尘肺病患者有98人,年度救助目标任务为50人,目前已救治3人,形势不容乐观。因此娄星区建立了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督促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职业病防治工作涉及多部门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娄星区对“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通报了对企业的检查情况。针对下阶段职业病防治工作,杨金含要求,宣传要更深入、督办要更严厉、工作要更细致、措施要更具体。要普及职业病防护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范意识,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构建监管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