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行业扶贫等工作

2017-07-19 23:0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0

(会议现场)

IMG_8037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IMG_8033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7月19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行业扶贫工作,要求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在坚持继续打基础的情况下,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更加有特色,确保出成效、出经验。

市领导杨懿文、何文君、姚兵、谢志雄、徐勇、华学健、王雄、张希慧、吴建平、陈蕾、向世聪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的总要求是:高举创新开放大旗,坚持“干”字当头,“成”字见效,奋力实现“四个确保”。一要对标省里的《若干意见》,连同娄底出台的《决定》,一并抓好落实落地,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以及开放平台建设。二要启动“娄底创新开放大讨论”活动,动员在娄底创业、生活的所有人以及天南地北的娄底人,围绕“湘中娄底怎样创新、如何开放”,来积极参与讨论,要开动所有的宣传机器,广泛宣传发动并及时跟进报道,同时要把讨论的成果运用好。三要研究出台有关创新开放的奖励政策,通过正向激励,全力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全力提升娄底的对外开放水平。四要尽快分门别类调度实体经济,对于停产半停产的企业、已经投产还没有达产见效的企业、已经开工还没有竣工的项目,要逐一进行调度,看进度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并一项一项解决到位。五要千方百计保安全保稳定,这是底线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娄底市配合国务院巡查组巡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行业扶贫工作。会议指出,前段时间,娄底市的精准识别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下一步要纵深推进脱贫攻坚。要在坚持继续打基础的情况下,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更加有特色,在纵深推进上出成效、出经验。具体来说,易地扶贫搬迁和贫困户危房改造要按时按质完成,不打折扣不欠账。产业扶贫要紧抓不放,打造亮点。教育扶贫方面,既要保证义务教育不落一个,又要保证贫困户家里的大学生不辍学一个。医疗扶贫方面,要推动落实全科医生全覆盖和分级诊疗制度,让老百姓看病不难、看病不烦、看病不贵。劳务扶贫方面,要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顺利就业。农产品供应方面,要对接好供求信息,畅通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党建扶贫方面,要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员在脱贫致富上起模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