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何文君赴双峰县锁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25 15:53 娄底新闻网 吴亮

IMG_0821

(何文君赴双峰县锁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IMG_0839

(何文君赴双峰县锁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6月2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率市委办、市农业委(扶贫办)、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赴双峰县锁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锁石镇要多措并举,狠抓扶贫产业发展,特别是要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产业,以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全镇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何文君一行现场查看了锁石镇湘莲基地、油葵基地,实地调查了解该镇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据了解,锁石镇现有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1366户、贫困人口4012人,2017年预脱贫贫困村6个,2018年预脱贫贫困村4个。近年来,锁石镇因地制宜在大溢塘、芙蓉、双牌等贫困村建设万亩油菜基地、千亩油葵基地、千亩荷花基地和百亩菊花园,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乡村旅游开发,通过参与特色产业种植、流转土地、销售特色土产品等多种举措,使贫困户从自给自足逐步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转变。该镇加强贫苦对象技能培训,180余户贫困户共种植油葵达800余亩,2014年至2016年有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实现脱贫。共培育休闲农家乐12家,精品家庭旅店6家,让贫困对象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以旅游为主业,种植、劳务为副业的新就业模式已成为当地农民就业新趋势。

何文君充分肯定了锁石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锁石镇要以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业为依托,以油菜花、湘莲、向日葵、菊花、养蜂等产业为吸引物,构建集观光、旅游、度假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把旅游产业扶贫作为全县示范产业来打造;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在能人带动和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培育效益好、贡献多、创新强的企业和优秀的企业家,通过“互联网+”,切实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在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整合上下功夫,有效整合各类资金,集中投入脱贫攻坚,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扶持力度,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要积极探索“干部用心用情服务+精准到户”的新模式,扶贫工作队要在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群众满意度上进行深入思考,确保扶贫政策真正精准地惠及贫困人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