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人大调研中心城区中小学布点专项规划落实情况

2017-06-09 20:40 娄底新闻网 杨蕾

_DSC1237

(调研现场)

_DSC1245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6月9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率人大教科委、市教育局、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调研娄底中心城区中小学布点专项规划落实情况。

近年来,娄底市教育质量、教育均衡、教育安全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也面临困难大、压力大、变化大的情况。为了进一步解决中心城区“读书难”、“大班额”问题,娄底市科学合理推进中心城区中小学布点专项规划预计到2021年,在中心城区新建10所学校、改扩建5所学校,新增学位28340个。

彭增光一行现场察看了振翩学校、万宝中心学校、富冲小学及市直机关幼儿园富冲分园、娄底一小大科分校、华达学校、吉星二小、娄底三小秀石分校、东街小学、娄底五中。在下午于市教育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和市城投集团汇报了中小学布点专项规划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彭增光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心城区中小学布点专项规划,依据《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出台住宅小区配建学校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科学合理的规划;利用“投资、建设、管理、使用”模式,找到新角度,更好地规划研究;实事求是,按照政策,分批、分方式推进中小学布点专项规划;积极主动落实《布点规划》措施,彻底解决中心城区“读书难”、“大班额”问题。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