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扑下身子抓整改 紧扣“精准”抓帮扶

李荐国深入双峰县走村入户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06 09:1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DSC_7143

李荐国深入双峰县部分乡镇,走村入户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DSC_7104

(省审计厅扶贫工作队向李荐国介绍安全饮水工程)

DSC_7190

(李荐国与大家并肩坐下,围绕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认真算起“账”来)

DSC_7250

(李荐国指出,要在“精准”上发力,进一步盘好底,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5月5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率督查小分队,深入双峰县部分乡镇,走村入户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切实抓好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把工作重心放在贫困对象帮扶上,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农业委、市委督查室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李荐国一行首先来到甘棠镇祠堂湾村,察看了危房改造项目、红心猕猴桃基地、安全饮水工程、村级活动中心,并走进贫困户龚柱连家,详细了解了他家的贫困状况。在龚柱连家的禾堂里,李荐国与村支书刘进晚肩并肩坐下来,围绕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同刘进晚认真算起“账”来。他问得非常细致,听得非常认真。在了解了有关情况后,李荐国指出,在省审计厅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目前村里有了比较好的基础条件,下一步要在“精准”上发力,进一步盘好底,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同时要把村里的基础设施用好,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好,确保村里如期摘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DSC_7260

(前往湴田村茶叶基地)

DSC_7314

(与易地扶贫搬迁户罗献亮亲切交流)

石牛乡湴田村共有贫困户118户,在省档案局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目前已经脱贫60户。李荐国一行首先察看了该村的茶叶基地,接着来到易地扶贫搬迁户罗献亮家。 “扶贫工作队队长姓什么?你认识吗?”李荐国问。“认识,他经常到我家里来。”罗献亮指着李荐国身边的省档案局扶贫工作队队长梁毅回答。李荐国听后笑着点头表示肯定。梁毅告诉李荐国,目前村里正在对不符合要求的“四类人员”以及拆户分户人员进行清理,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到户到人,力争今年内帮扶剩下的5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DSC_7365

(与双峰县委县政府以及部分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DSC_7394

(李荐国说,县、乡两级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扶贫办工作人员、扶贫工作队队员要对政策烂熟于心,成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

在印塘乡益元村,李荐国了解了村里的脱贫工作情况,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程,详细询问了工程的管理单位、业主单位、入住人员、竣工日期等情况。

督查完后,在益元村村级活动中心会议室,李荐国与双峰县委县政府以及部分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认真了解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要带着问题去抓问题整改。对于全市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交办的任务,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要推进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行动,全面排查问题,全面诊断原因,全面整改落实,全面争先创优。二要熟悉考核方案,对照考核标准,认真抓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贫困群众满意度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工作。三是从县到乡要把工作重心放到扶贫对象帮扶上,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四是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项目要摸清底数、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五要搞好培训。县、乡两级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扶贫办工作人员、扶贫工作队队员要对政策烂熟于心,成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