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赴新化、双峰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2023-05-19 10:52 娄底新闻网 赵晓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调研新化县游溪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在新化县油溪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调研双拥校园双峰县曾国藩学校

(在双拥校园双峰县曾国藩学校调研)

调研双峰县走马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在双峰县走马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晖)5月16日至18日,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带调研组赴新化、双峰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新化县孟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孟公村和油溪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双峰县走马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曾国藩学校、双峰县创客培训学校、双峰县光荣院实地调研,走访慰问荣军老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部队和消防官兵代表及相关保障单位关于娄底优待目录清单建议意见,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就业创业、双拥共建和关心关爱等情况。

刘新文在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后表示,将充分吸取、论证各方面关于优待目录清单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尊崇,进一步梳理已有政策,争取各方面支持,做好优待目录清单意见征集和拟定工作,落实、保障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优待待遇。

刘新文强调,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退役军人当家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双拥共建,做实双拥举措,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打造好双拥校园,营造浓厚双拥氛围;要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积案化解和权益维护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年度安置工作,提前谋划,确保安置质量;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一线阵地作用,带着爱心、细心、耐心听民声、察民忧、解民难,有序推进和总结好基层服务站与人武部紧密协作经验做法,做好推广;要充分挖掘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富矿,健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撑体系,引导退役军人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