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同心抗疫 共筑战斗堡垒——娄底市发改委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3 08:20 娄底新闻网 吴俏 廖永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俏 廖永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30日至12月1日,娄底市发改委党组统一部署,由机关三支部支部书记邱长爱带队,率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铁东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完成了核酸检测服务保障、重点部位盯防等疫情防控任务。

2

(图为志愿服务现场)

为有效保障社区防疫工作开展,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积极与社区进行对接,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欣然受领了社区“指派”的“任务”。即时向全委干部职工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并得到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完成队伍组建、方案制定、物资统筹等工作。

11月30日上午,第一批志愿者20人完成集结,迅速奔赴社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场地消杀、物资摆放,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11月30日下午,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出现了冰冻现象,志愿者们没有因此而退缩,顶着寒风,协助铁东社区完成大汉巨龙家园的核酸检测工作。并派出志愿者18人分批次在铁东社区三个重点防控部位进行24小时盯守,一直坚持到12月1日。在完成常规动作的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和情绪疏导工作,主动服务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合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此次任务时间紧、任务急、天气寒冷,疫情传播风险严峻。志愿者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与社区紧密配合,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有效守护了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袁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