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市环卫处生活垃圾中转站紧急抢运城区积压垃圾

2021-12-29 08:11 娄底新闻网 邓辉

5

(市环卫处生活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凌晨进行探路,为垃圾转运做好安全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辉)近日,气温骤降,娄底城乡普降大雪。市环卫处生活垃圾中转站按市城管局党组、市环卫处党委关于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工作要求,紧急行动,全力以赴,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尽力抢运垃圾,努力减少城区垃圾积压,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

12月26日早晨,大雪覆盖娄底市城乡,市生活垃圾中转站通往娄星区蛇形山镇泉塘村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沿线道路积雪厚,部分坡道结冰路滑。为确保垃圾转运车辆安全,中转站暂停了城区垃圾外运。中午,中转站和与特许经营方中联华宝公司负责人开越野车察看沿途积雪清理情况,在确认安全后,立刻通知转运车抢送垃圾至焚烧发电厂,直到晚上,才处理完当天的垃圾运送问题。

次日,娄底再降大雪,已清理了积雪的沿线道路又被大雪覆盖,部分坡道再次结冰路滑。中转站在小心翼翼外运300多吨垃圾后,只能被迫暂停外运,中转站内垃圾转运箱全部压满,无法再接纳城区垃圾,造成连锁反应,致使城区许多小垃圾站、社区院落垃圾积压暴满,纷纷告急。

12月28日凌晨5时许,天还未亮,中转站安排中联华宝公司的越野车再次打先锋,探路安全后,闻讯而动的转运车立马全部出动,抢运站内积压垃圾箱至焚烧发电厂,空车返回途中,中转站即通知各环管所、各物业公司抓紧送垃圾进入中转站。

当天,市环卫处生活垃圾中转站一刻不停歇,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共外运垃圾近700吨,基本清空了城区各服务单位堆积的垃圾,尽全力为市民营造了一个雪后洁净的环境。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