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环保局到新化圳上黎明村“把脉问诊"推进精准扶贫

2017-06-03 22:49 娄底新闻网 潘琳 袁卫国 李正新

DSC_0021

(娄底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忠义等领导冒雨去贫困户路上了解情况)

DSC_0042

(娄底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忠义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

DSC_0076

(娄底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忠义了解贫困户吃住的情况)

DSC_0095

(娄底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忠义了解贫困户的病情)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袁卫国 李正新)6月1日,为贯彻落实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冒着暴风骤雨,娄底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忠义率局领导班子及科级以上干部来到该局对口扶贫点一一新化县圳上镇黎明村,打响了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黎明村由原黎明村和南华村合并而成,位于圳上镇东北方向,距新化县城75公里,典型的石灰岩干旱高寒地区。合并后共有17个组,人口1464(黎778、南686)人。耕地面积1240亩,其中水田665亩。 经该局两年来的帮扶,14年脱贫9户,共33人,15年脱贫15户,共57人,16年脱贫10户共29人,17年计划脱贫42人。帮扶村里修自来水管道4500米、水渠3600米,硬化公路3、7公里,亮化路灯200盏。

DSC_0031

(娄底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忠义了解贫困户的情况)

此次扶贫,该局不论是局领导还是一般干部,每到一个贫困户,同志们一一促膝谈心、细谈细问,同时注重对贫困户进行产业发展方向的启发与引导。该局领导干部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贫困群众为主体,以寻找脱贫路子为抓手,尽力帮助协调项目资金的落实,突出科学扶贫、精准扶贫与有效扶贫,体现了该局领导干部紧扣实际做调研、俯下身子抓落实的作风。

DSC_0127

(黎明村座谈会现场)

随后,该局召开了扶贫工作现场座谈会。朱忠义要求各部门以定项目、定目标、定责任人的方式,重点抓好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黎明村发展“补气造血”。要加大对贫困人员的帮扶力度,多关心贫困户的工作生活学习,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精准扶贫。要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做到实事求是、清清楚楚。做了什么事情取得了什么样的帮扶成效要具体,让人一目了然,从根本上让贫困户尽早脱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