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国土资源局隆重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

2017-04-22 16:41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陈尹 肖敏

DSC_0234

(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向乾勇)

DSC_0272

(法规政策咨询台)

DSC_0255

(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见习记者 陈尹 通讯员 肖敏)4月22日上午,娄底市娄星广场人声鼎沸,彩球飘扬,围绕第48个世界地球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宣传主题,娄底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法规政策现场咨询活动,向市民发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地质灾害防治手册和折页,以及地球日手册和折页等宣传资料。

“世界地球日”是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和科普活动,围绕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成效在相关媒体进行专题宣传,倡导市民爱护地球、保护环境;在娄星广场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国土资源局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地球日宣传标语,发送手机公益短信1000余条。此前,还组织娄底中心城区小学生30余人参观了涟源湄江国家地质公园,普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引导市民争做文明有礼的娄底人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主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讲解地球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创文管卫等有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热情参与。通过现场互动,让市民认识到保护地质环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