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11 18:57 娄底新闻网 杨鸣 彭曾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正逢县督察组督查扶贫照片

(县督查组督查扶贫工作

扶贫照片1

(县督查组督查扶贫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鸣 彭曾文)5月10日,艳阳高照,青山满目,新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一行7人在扶贫工作队长的带领下,再一次来到上梅镇集中村入户走访了解,摸实情、出良策、求实效。

这是5月份以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次实地进村入户走访了。为了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事务局学会“两手弹钢琴”,扶贫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精准施策,按要求每个结对帮扶责任人每个月电话联系一次、每季度走访一次。事务局高标准、严要求,把它变成每月至少1次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的走访谈心,全局23名干部职工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灵活安排时间,到自己结对的3到4个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真正做到摸实底、明实情、出良策。每次走访前,扶贫工作队长都会不厌其烦的向干部职工强调:“严禁在扶贫户家中吃饭和接受任何物品,不能加重扶贫户的负担,这是铁的纪律,大家一定要遵守。”为了解决入村走访时的吃饭问题,干部职工每次入村时都自带米、菜、油、盐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走访当天,正逢县督查组到集中村督查结对帮扶到位情况,充分肯定了事务局的做法。通过拉家常,干部职工与扶贫户的距离缩短了,情感融洽了,脱贫的路子逐渐清晰明朗了。

据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挂点扶贫上梅镇小塘村,2016年因小塘、集农、庙边三村合并为集中村,改为挂点扶贫集中村,扶贫任务陡增,贫困人口从之前的149户243人增至282户822人。2017年集中村拟脱贫108户,脱贫任务艰巨,为了更精准把准脱贫脉搏,该局派出最精干最得力的4名扶贫工作队员常驻集中村,工作队员自带被裖和日常生活用品,吃住在村,与贫困户共谋脱贫良策。(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