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田坪镇爱心企业家数年如一日奖教助学

2017-04-09 20:48 娄底新闻网 康动风 邹立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建军对口资助贫困学生

(邹建军对口资助贫困学生合影)

栏目组到学校采访

(栏目组到学校采访)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动风 邹立新)4月7日上午,天津艾美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建军和天津豪骏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拥军,来到新化县田坪镇浪江小学,为全体老师送上慰问金4000元,向4位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6000元。这是2位爱心企业家数年如一日为家乡奖教助学的一个缩影。

邹建军和邹拥军都是从田坪镇浪江村走出去的山里娃,当年在天津从一线工人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务实笃行,目前在电动车王国拥有一席之地,开启电动自行车车架制造,成为国内一线品牌电动车的供货商。他们不但诚信经商,重情厚义,赢得业界同行尊敬。更值得称颂的是心系故里,长期捐资助学,为家乡发展尽心尽力,不但出资建校,还为优秀学生和老师设立奖励基金,对口资助家境困难的孩子,有着大爱无疆的赤子情怀,近年来捐资达20余万元,群众有口皆碑。

据悉,二位企业家感人至深的励志故事和支教情怀,已入围大型报告文学集和纪录片《湘见》第一辑采访对象。知名湘籍作家康海燕评论其成功背后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在津湖湘儿女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学习榜样,秉承了湖湘精神,在自己的领域励精图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闪耀着湖湘光芒的励志赞歌。(编辑/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