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油溪乡村级财务清理审计紧锣密鼓进行

2017-03-15 10:25 娄底新闻网 梁石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实竹村财务审计群众评审会

(实竹村财务审计群众评审会

实地察看项目建设4

(实地察看项目建设

实地察看项目建设1

(实地察看项目建设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梁石云)为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治,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近期,新化县油溪乡加紧进行村级财务清理,各财务清理小组日程安排紧凑,加班加点,高速有效运转,确保在3月20日前基本完成村级财务清理工作。

为保证村级财务清理工作彻底、如期完成,且能得到群众认可,该乡成立三个清理小组同时进行,乡纪委全程参与。乡纪委书记付责率领一个清理小组;县委政府在相关部门抽调3名业务骨干支援该乡村级财务清理工作。清理小组对各村的财务开支不但进行形式审查,而且进行实质审查,审查各项开支是否合理、真实,有无虚报冒领行为,是否专款专用,有无挤占、捆绑使用行为,对每个建设项目都要到实地进行察看。每清理完一个村,都要出具村级财务审计报告,并召开三分之二以上的户主会议,对审计报告进行审查,三分之二以上到会户主在审计报告上签字;财务收支明细表要在各村民小组或自然院落显眼处张贴公示,群众无异议后,才算完成该村财务清理审计工作。(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