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奉家镇双林村获科技项目精准扶贫

2015-09-23 09:28 娄底新闻网 杨亲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摘要:日前,新化县奉家镇双林村的省县联合扶贫工作队,聘请芷江民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专家进村开了“环保益生菌”使用技术讲座,32位农民听课,饱食了一顿科技营养餐。

照片 1394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杨亲福)日前,新化县奉家镇双林村的省县联合扶贫工作队,聘请芷江民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专家进村开了“环保益生菌”使用技术讲座,32位农民听课,饱食了一顿科技营养餐。听完课后,大家去了双林村党支部书记家,参观了他使用“环保益生菌”除臭的示范猪栏。“真的没有一点臭味!”参观者无不感慨。每个与会者都得到了科技扶贫“礼”:“环保益生菌”药液一瓶。这瓶药可制20平方米的畜栏除臭层,连续使用3年。

双林村现为国家级贫困村。鉴于双林村在紫鹊界梯田背后,距紫鹊界九龙坡梯田核心景区仅4公里,加上拥有让人意想不到、幽深、神奇而大气的双林峡谷,奉家镇人民政府已经成功招商引资2.5亿元,正在开发。为了“精准”扶贫,扶贫工作队的驻村领导龙颜、曾建国决定规模上养殖项目,带领双林村干部引进了“环保益生菌”使用技术。

双林村海拨千米左右,水稻产量很底。农民为了脱贫,青壮年劳动力都在外打工,导致不少稻田荒芜,龙颜、曾建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最终决定上高科技种植项目。为了“精准”,今年6月,他们请来湖南省农科院专家全面考察了双林村的土壤结构,并取样化验了土壤。专家结论:“奉家镇双林村平均海拨800米以上,气候冷凉,低温也不严重,适合桃树生长。”他们与村干部罗平高、罗崇湘研究决定规模上弥猴桃生产项目。通过带领村民去芷江等地实地考察,大家一致同意引种“红阳”弥猴桃,规模开发200亩。9月20日,湖南省农科院两位专家来到双林村,给农民开了“弥猴桃高效栽培技术要点”专题讲座。(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