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2019-03-28 16:27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王云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 王云轩)3月28日,双峰县走马街镇制定出台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方案,旨在调动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干群齐力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坚决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种植罂粟现象的发生,实现“巩固扩大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的目标,为创建“平安走马”保驾护航。

方案成立镇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镇禁毒办,负责禁种铲毒工作的总结、信息、相关资料的收集汇总等日常工作。方案决定于本月底至7月31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方案要求,各群工站、村(居)要从维护全镇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禁种铲毒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好行动。要结合当地实际,登记摸排,组织宣传和踏查,特别要深入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逐村逐户地宣传禁种铲毒的政策法规,使更多的群众自觉树立禁种铲毒的意识,形成人民群众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

方案强调,各单位要把禁种铲毒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根据职责分别采取不同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责任落实,形成整体合力,力争取得最佳行动效果,确保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