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井字镇政协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

50余名贫困学子获资助,30多户贫困农户增收

2017-05-22 17:24 娄底新闻网 贺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威)“太感谢了,让我买猪仔的钱有了着落!”5月21日,双峰县井字镇三石村贫困村民葛金英紧紧握着该县政协常委毛定武的手,连声感谢着。在了解到结对帮扶对象葛金英有养殖生猪的意向后,当天,毛定武为她送去购买猪仔资金1000元。

去年以来,井字镇政协组织和动员全体委员积极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即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委员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尽心尽力、运用多种方式帮助结对帮扶对象。

据悉,毛定武采取“公司+基地+贫困农户”的模式,在井字镇三石、莲塘、铜梁等贫困重点村发展仙草800余亩,采取入股分红、土地租赁、入社打工的方式,帮助20多户贫困农户增收40多万元;今年4月,捐资2万元给井字镇花桥小学的20名贫困学生,解决他们的就餐费问题。

政协委员龙鹤鸣对17名特困学生从初一到高中所有费用予以资助;联系湖南省馨心公益促进中心与井字镇的南珠小学、约溪小学联合举办了组织“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购买了200套防寒服送给井字镇约溪、南珠小学的贫困学生;在结对帮扶的对象中挑选了2人到自家公司上班,解决其就业问题。政协委员朱桂林捐资2万元给双峰五中高中部1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其他委员也多次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赠送书籍、粮油等物品,解决结对帮扶对象面临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去年6月至今年5月,该镇6名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三个一”扶贫活动,资助贫困学子51名,累计送出爱心款物32万元,帮助困难群众就业7人次,帮助30户贫困家庭增加收入50余万元。(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