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花门镇春山村谋划产业发展 加快整村脱贫攻坚步伐

2017-05-19 20:31 娄底新闻网 胡葵裕

D7753DC080ED31D4F3B80E3B9ED2432B

(建设中贫困农户的水产养殖、养鸭基地

501F3044B0E9C144D64694247B5202C8

(引进的优质鸭种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葵裕)近日,双峰县花门镇春山村水产养殖和养鸭基地在轰鸣的机器声中,正式动工建设。

花门镇春山村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模式,经反复酝酿和探讨,决定把发展种、养殖项目作为春山村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推动整村脱贫攻坚步伐。以“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以水产养殖、养鸭,养鸡大户为龙头,纳入、吸收其他贫困农户,初步形成了养殖产业发展规模化、种养规范化、管理集中化;对不愿参与合作的贫困农户,以补助+奖励的形式鼓励分散贫困农户养牛、养鸭、养鸡;整合荒山、荒地,种植油茶林,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引导贫困农户种植优质水稻,目前规模在50亩以上优质水稻种植大户已有二户。

在此基础上,及时做好贫困农户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社会兜底、小额信贷等基础工作,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解决贫困农户传统直销困境。(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