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杏子铺镇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字号: 2014-04-06 20:13 作者:王志国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王志国)进入汛期以来,双峰县杏子铺镇发动广大干群,积极做好防汛保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尽力避免和减少经济损失。

杏子铺镇位于省水府庙电站和洋潭引水坝之间,因地理条件的制约,基础设施薄弱等多种不利因素,每年都要受到洪涝灾害的威胁,造成粮食减产失收,今年虽然还没有受到影响,可汛期时间长,决不能忽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防汛保安工作,于3月中旬,镇里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部,书记任顾问,镇长任指挥长,全体班子成员每人都定有1—2座水库作为该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每座水库确定1名看守责任人及技术责任人,并在每座水库大坝上进行公示,负责汛期每座水库安全。每座水库都有一套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每月还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所有水库、山塘、河坝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所有河道进行清淤,扫除障碍,保持畅通。4月1日前,先后接受双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娄底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安全检查,检查组对杏子铺镇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镇21座水库都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抢险队伍,镇里还成立了一支6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购买3艘冲锋舟在水府庙库内水上进行一星期抗洪抢险演练,河沙、木材、编织袋等抢险器材一应俱全。镇里从财政备资50万元,保障抗洪抢险需要的经费开支。石笏等64个地质灾害村,每户发放了一份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确定转移线路,铜锣、口哨、电话、广播等通讯设备也全都备好,利用宣传车、标语向群众宣传抗洪抢险内容,提高广大群众抗洪抢险的能力和积极性。

Tags:杏子铺镇

责任编辑:谭卫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