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杏子铺镇大力发展林果业 建起一座座“绿色银行”

字号: 2014-03-16 15:12 作者:彭俊君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彭俊君)3月14日,又到了双峰县杏子铺镇睦家塘社区赶集日,如往日赶集一样,人流川流不息,热闹非凡。而最热闹的莫过于被人们拥挤着正忙着选购树苗的苗圃摊子,显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春农忙景象。

笔者看到,柑橘、板栗、桃树、李树等经济果树苗成为抢手货,单株价格一般几角至几元不等;四季金银花、红梅、金弹子等一些观赏类树苗,价格则在几十元乃至千元以上。来自樟木村的向先生和他的同伴,装了满满一大车的柑橘、杉树等树苗。他介绍,今年没有外出务工,在家有时间,乘着春季植树季节到了,在家搞种植业,既能植树造林促进生态环境的发展又能增加收入。快散场的时候,来自红胜村的肖大爷正在整理卖剩下的杉树苗,他高兴地说:“今天卖了万多棵,一棵两三角钱,销路还不错。”

乘着春季植树忙,广大农民朋友大力发展林果业,建起了一座座“绿色银行”,不仅让钱包鼓起来,更改善了生态环境,让生活变得美起来。(编辑/廖小红)

Tags:杏子铺镇 农贸集市 苗圃

责任编辑:姜友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