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好样的!娄底公交三位司机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22-08-02 16:01 娄底新闻网 左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表彰会现场

(7月29日上午,娄星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

(当时灭火现场)

(2021年9月2日的灭火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7月29日上午,娄星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娄底公交王艳玲、邓爱国、胡志全等八名同志获得“娄星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9月2日下午2时35分,驾驶员王艳玲正驾驶6路公交车从早元社区前往石埠大桥。经过娄底一中路段时,突遇路边一辆货车起火,浓烟滚滚,情况危急,王艳玲立即靠边停车,不顾自身安危,拿起车上常备的四公斤干粉灭火器就冲过去扑救。刚开始,货车还只是冒着白烟,等王艳玲停好车,下车准备查看具体情况的时候,车子的底部已经有了明火,火势越来越大,王艳玲用完了车上的两瓶灭火器都未能将火熄灭。王艳玲赶紧喊停了开车经过的同事邓爱国过来帮忙,但直到邓爱国车上的灭火器用完了,火还是没有扑灭。

此时,公交驾驶员胡志全刚好开车从对向经过,王艳玲赶紧叫住他,一同灭火。经验丰富的胡志全立即要求货车司机切断车辆总电源,关闭油路,避免车辆爆炸引发更严重的后果。随后,胡志全又立即组织王艳玲、邓爱国到车上拿水桶进行灭火,成功赶在消防人员到达之前将火扑灭。

表彰会对8名热心群众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充分肯定,赞扬他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精神和勇气。会议指出,英雄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是无尽的。要大力弘扬和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大力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分子,积极为见义勇为的同志排忧解难,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形成惩恶扬善、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良好社会风气,推进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