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长青街道: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2020-04-10 11:08 娄底新闻网 梁飘飞 刘玉峰 谢惠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飘飞 刘玉峰 谢惠兵)在疫情防控期间,娄星区长青街道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构筑起了众志成城的严密防线,凝聚起了新时代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proxy

今年77岁的黄昌桂老人一家三代从军,报党恩是他一辈子的追求。在疫情发生后,远在老挝经商的儿子给他寄回一箱口罩,他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人员每天忙碌在抗疫一线,便主动联系办事处退伍军人服务站,将儿子从国外寄回的口罩捐赠出去,并积极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昌桂说:“共产党对我的恩情比海还深,我16岁父亲就去世了,如果没有共产党就可能没有我,我当兵以后在党的培养下,入了党、提了干、退了休,过上幸福的生活,共产党就是我的母亲”。

proxy (3)

关家社区的谭明松,从部队退役回家后,一直热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他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每天早出晚归,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宣传、量体温、送物资,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的风采。在他的感染下,母亲戴小林也加入了志愿队伍,戴小林告诉记者,她的女儿是区妇幼的一名护士,也在抗疫一线,作为母亲更应该给他们做好榜样。

proxy (1)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00后大学生徐伊澜从电视新闻上看到白衣天使、基层干部、志愿者每天忙碌在抗疫一线,她也主动报名加入到社区“长青藤”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伍,用青春书写责任和担当。

proxy (2)

在小花社区,长青街道“长青藤”心理健康服务队志愿者、二级心理师彭飞燕,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加入娄底市抗击疫情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每天通过手机微信分享心理健康小知识,并与需要帮助的群众建立单独联系,帮助心理疏导。看到需要帮助的人能够进行自我的调理,心情越来越好的时候,彭飞燕感到很欣慰。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长青街道立足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属地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辖区内的退役军人、青年团员、物业人员及志愿者投身到防疫战线上来,不断充实社区防疫力量,给辖区84个网格、137个监测点进行源源不断的能量补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长青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长青藤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群众群策群力,汇聚起了党群齐心的磅礴力量,岁月静好,我们砥砺前行”。长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宋磊说如是说。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