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红火火

2021-04-29 10:06 娄底新闻网 戴建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建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冷水江市委党校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结合党校实际,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总结出了“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推进方法,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制定一个明确的活动安排计划。冷水江市委党校根据冷水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冷水江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每一个月具体的活动主题、内容、活动时间、活动主持人、参与人员和活动地点都进行了明确的安排,做到了活动任务明确,活动安排有序。

两条阵线展开活动。党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分成教职工、离退休职工组和在校学员组两条阵线开展,两条阵线的学习教育活动既相对独立又相互合作,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三个层面抓学习。第一个层面是校委层面带头集中学,第二个层面是股室分头结合本职工作学,第三个层面是教职员工、退休职工和学员按照要求自觉学。

四个载体推进学。第一个载体是课堂,通过课堂学史明党理,达到学史明理的目的。第二个载体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炼党性,达到学史增信的目的。第三个载体是红色场馆,通过红色场馆铸党魂,达到学史崇德的目的。第四个载体是工作一线,通过一线为民解忧扬党旗,达到学史力行的目的。

五条渠道学党史。一是通过中央党校远教平台学党史,二是邀请娄底市委党校专家学者送党史,三是邀请冷水江市领导授党史。四是党校校委班子带头讲党史。五是全体教职工分享党史。

“一二三四五”工作方法的推动下,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成效十分明显。4月21日,来党校检查指导工作的冷水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第一指导组对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