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法制周报记者到冷水江市人民调解中心采访

2021-04-25 23:21 娄底新闻网 郭远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远红)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大力宣传政法队伍的先进事迹,弘扬英模精神,4月23日中午,法制周报驻娄底记者站站长王曙蕾等3位记者慕名来到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冷水江市联合调解委员会(冷水江市人民调解中心)进行深入采访。

法制周报驻娄底站记者参观了调解中心的各功能办公室、浏览了中心的案卷,还专题采访了冷水江市司法局局长苏建桥,倾听了调解中心主任苏建华及在场的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深切感受。该中心自2020年3月正式运行以来,已成功调解各类重大疑难矛盾纠纷135起,深得社会各界好评,2020年11月3日,娄底市的信访创“三无”现场观摩会也在该中心举行。法制周报记者表示,一定要深入报道,把调解一线的英模事迹宣传出去,传递正能量。

据悉,冷水江市正积极准备建立冷水江市社会矛盾纠纷快速调处工作机制(即“锑都快调”),成立以该人民调解中心为依托的“锑都快调”指挥中心,快速高效化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为全市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