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质效提升

2018-05-17 16:31 娄底新闻网 肖伟煌 周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伟煌 周斌)今年以来,娄底经开区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聚焦“三生三宜”总体战略,紧盯短板、瞄准弱项,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与项目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娄底经开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创新开展项目建设与服务企业大比拼活动,全面实行分组分单位负责制、领导挂点包干制、通报督查讲评制等工作推进机制,强力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热潮。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娄底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共完成技工贸总收入338.06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工业总产值149.3亿元,同比增长9.96%;规模工业增长值27.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13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98.32亿元,均实现了同比较大幅度的增长,经济运行呈现出“量质转换、质效同升”的良好态势。

目前,娄底经开区共有在建项目115个,一季度新开工建设钢宝利二期、五江轻化感光薄膜、鸿跃新材料、华欣锂电池、湘村肉食品等8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美厚科技、三迅等五个项目;湘中国际物流园、湖南燕达、西武电子、安福电气等36个项目进展顺利;电将军55200平米厂房建设已全部完成,安第亚斯三期、开发区标准厂房二期等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此外,今年一季度,全区工业经济成效显著,一批工业企业发展亮点纷呈,其中,电将军入围全省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库,三迅新能源入围全省100个科技创新项目库,创一电子、三泰新材入围全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库,华菱涟钢、中兴液压、VAMA等一批重点企业生产热情高涨,有力地提升了经开区经济运行的速度和质量。

当前,娄底经开区正乘势而上,举全区之力进一步加快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按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健康有序、稳步推进。(编辑/邓向群)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