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全面奏响改革创新决胜号角

2017-12-31 20:28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周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IMG_1798

(动员大会现场)

IMG_1839

(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作总动员)

IMG_1723

(娄底经开区党委副书记李应泉作改革政策解读)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周斌)“扬起改革开放的风帆,怀着激情腾飞的理想,我们来了,为开发工业新城谱写乐章……”12月30日,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园区的大部制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八大改革,全力打造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和“发动机”。

“形成‘以岗计薪、按岗定酬’的分配机制,彻底打破‘平均主义、吃大锅饭’的壁垒”,“建立‘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集中审批模式”,“实现‘全程代理、限时办结’式优质服务的目标”……动员大会上,一条条“干货”政策为娄底经开区指明了改革方向,也激发了内生动力。

这次改革,娄底经开区将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推动发展”为总目标,以“办事不出园”为总要求,以“改权限、改审批、改执法、改服务、改机构、改人事、改考核、改薪酬”为总路径,大胆先行先试,全面深化改革,全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效率更高、办事更畅、体制更活、服务更优、效益更好、激励更强”的实力园区,多措并举打造充满活力、辐射全市的区域创新高地、产业创新高地和机制创新高地,成为娄底经济社会的“增长极”和发展的“发动机”。

通过职能的有效整合和机构的优化配置后,娄底经开区将建立“精简高效”的内部运行管理体系,构建监督问责、产业建设、项目招商、社会管理、财政金融等五个“一条龙”的工作体系和“1委1室1部5局6中心”的“大部制”组织机构,体现“小政府、大社会、小机构、大服务”的特点。而竞聘上岗也将成为娄底经济区一种常态,园区干部职工不受身份限制,根据工作需要,实行全员竞聘上岗。

“我们一定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切实做到合编、合力、合心,让经开区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欣欣向荣!”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表示,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经济强区和滨水新城的总目标,在娄底开发区这片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热土上,发扬经开区人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不忘初心、锐意改革、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让娄底经开区磅礴向上,蒸蒸日上,为振兴娄底经济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