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德甲综合:法兰克福掀翻“领头羊” 拜仁门兴逼近榜首

2020-01-26 14:57 新华社 魏颀

新华社柏林1月25日电(魏颀)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9轮25日展开六场较量,法兰克福主场2:0战胜“领头羊”莱比锡。分列积分榜第二和第三的拜仁慕尼黑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双双获胜,都缩小了同莱比锡的积分差距。 

此前9轮联赛8胜1平的莱比锡在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但12次射门均与进球失之交臂,而法兰克福仅由队长亚伯拉罕利用角球机会勉强完成一次射门。 

下半场开始后,法兰克福加强了一对一拼抢,逐渐创造出进攻机会。第48分钟,欣特雷格在左路底线附近得球,突破多名防守队员的夹击后传球到禁区弧前沿,图雷迎球怒射首开记录。此后双方均有机会,比赛的悬念一直保留到补时第四分钟。替补上场的前锋帕先西亚抓住莱比锡队员失误的机会左路横传,科斯蒂奇面对守门员推射得分,确保了法兰克福的胜利。 

拜仁慕尼黑主场5:0横扫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沙尔克04。比赛刚开始6分钟,穆勒一记弧线球传中造成对方门将失误,佩里西奇后点横敲中路,莱万多夫斯基门前推射破门,攻入本赛季个人第21球。3分钟后,沙尔克04前锋马通多在禁区内射门,球打在拜仁后卫阿拉巴腿上后击中横梁弹出,这是沙尔克04全场仅有的一次有威胁射门。上半场补时阶段,格雷茨卡禁区内头球横敲,穆勒后插上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0。 

下半场沙尔克04依然没有还手之力。第50分钟,格雷茨卡利用角球机会一脚凌空横扫再下一城。8分钟后,沙尔克04中场失误,莱万得球突入禁区后横传,蒂亚戈一蹴而就继续扩大比分。比赛结束前一分钟,替补上场的格纳布里锦上添花。本轮过后,拜仁在积分榜上仅落后莱比锡1分,而进球数则超过莱比锡达到55个,为目前德甲之最。 

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迎战美因茨,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先是由普利亚连中两元将比分反超,接着诺伊豪斯在比赛即将结束之际用一脚40米开外的精彩吊射将比分定格在3:1。门兴目前仍然排名第三,但仅落后莱比锡2分。 

同日,首都柏林的两支球队双双获胜。柏林赫塔客场2:1力克沃尔夫斯堡,柏林联合2:0击退到访的奥格斯堡。积分榜榜尾的帕德博恩也获得久违的胜利,2:0客场战胜弗赖堡。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