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谢文骏获男子110米栏第四 创个人田径世锦赛最好成绩

2019-10-03 11:17 新华社 刘宁 吴俊宽 马向菲

新华社多哈10月2日电(记者刘宁、吴俊宽、马向菲)中国选手谢文骏2日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获得第四名,创个人世锦赛最好成绩。 

这也是谢文骏第一次站到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起点前。枪响过后,在第二道出发的谢文骏起步阶段不是很理想,好在他后程奋力追赶,最终跑出13秒29的成绩位列第四。美国选手霍洛韦以13秒10的成绩夺冠,2015年世锦赛冠军、来自俄罗斯的授权中立运动员舒本科夫落后0.05秒摘得银牌,法国选手马蒂诺-拉加德收获铜牌,成绩是13秒18。 

虽是创了佳绩,但未能拿到奖牌,谢文骏还是感到有些遗憾。他说:“决赛表现一般吧。半决赛后,我是想以一个更加拼的跑法去比,但是拼得有些僵硬了,有些小的遗憾。赛前没有想去拿第几,结局还算不错,算是给我一个鼓励。” 

在此前三次世锦赛上,谢文骏都未能晋级决赛,他在2013年的莫斯科未能闯过预赛,2015年在北京和上届在伦敦都折戟半决赛。本届世锦赛,谢文骏在预赛中跑出13秒38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 

当天的半决赛中,在第二组出场的谢文骏跑出13秒2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最终跻身2个成绩最好的非小组前两名,第一次杀入世锦赛决赛。 

谢文骏说:“今天,大家也看到了很多高手和我同在一组,能跑出13秒22的成绩自己非常满意,能做的都做到了。和这些高手同台竞技,才能激发更强的自己,很享受比赛。” 

2019年,29岁的谢文骏战绩不俗。4月的多哈亚锦赛上,他以13秒21的成绩夺冠,不但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还改写了刘翔保持的赛会纪录。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谢文骏跑出13秒17,再刷个人最好成绩。 

在评价自己2019年整体表现时,谢文骏说:“今年状态出得有点早,从7月份开始有些下滑,3场比赛都是在13秒40左右,自己就有些焦躁。在钻石联赛决赛前,我把脚崴了一下,导致这次比赛前就没怎么练,体能储备有些不足。”

来多哈前,2019赛季谢文骏共参加了国内外大大小小的13场比赛,凭借在钻石联赛中稳定的发挥还首次获得了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并最终名列第五。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谢文骏表示当然是在东京奥运会上能获得理想的成绩,“我觉得先回去总结一下自己不足的地方,还是要有些改变,今年的改变看到了成效,但还是有不足,如果想要竞争奖牌,起码要跑到13秒10左右,慢慢往前走吧。”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