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二青会篮球:四川金强、浙江稠州分别夺得U18和U16女篮俱乐部组冠军

2019-08-18 16:36 新华社 姚友明 孙亮全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电(记者姚友明、孙亮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18日结束,四川金强、浙江稠州分别在U18和U16女篮俱乐部组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问鼎冠军。 

四川金强首节进攻围绕国青队队员刘禹彤展开,她通过篮下强打连得4分。东莞队则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回敬一波8:2的得分潮。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曾入选三人篮球女篮国家队的唐子婷连得7分帮助四川队首节21:14领先。 

东莞队次节展开反击,一轮6:3的得分潮后,迫使四川队让身高超过两米、体重超过100公斤的刘禹彤重新回到场上。东莞队坚持冲抢篮板球,由胡珂将比分扳成24:24,不过唐子婷和陈玥坤关键时刻帮助四川队半场结束仍然握有6分优势。 

第三节结束前3分31秒,东莞队万济圆命中一记三分球,东莞队47:46将比分反超。随后东莞队又命中两记三分球,三节过后以57:55领先。 

末节,刘禹彤成为本队稳定的得分点,让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四川队倾斜。东莞队在主力中锋郭目遥五次犯规离场后,场上队员更是无法限制刘禹彤的发挥。刘禹彤全场拿下30分,最终帮助四川金强83:70战胜对手,以7战7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四川金强U18女篮主教练杨毅赛后说:“今天能够夺冠我首先要感谢这个团队,感谢她们的艰辛付出!即便在第三节最困难的时候,我告诉她们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她们完全执行了教练员布置的战术。” 

谈到队内核心球员唐子婷和刘禹彤的未来,杨毅说希望这两位球员今后都能进入国家队,他说:“她们的天赋和能力完全能匹配国家队的舞台。” 

在该项目铜牌争夺战中,北京首钢72:55击败长沙雅奥。 

在U16女篮社会俱乐部组决赛中,浙江稠州78:55战胜太原精英收获冠军。该项目的第三名被重庆智动获得。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