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日揽3金

2019-07-14 15:55 新华社 陆睿 周欣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日揽3金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3日电(记者陆睿 周欣)13日,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双3米板、混双10米台和女子1米板三枚金牌。

男双3米板较量中,中国组合谢思埸/曹缘在第二跳走板出现失误,排名一度跌至第七位,但之后及时调整,扭转劣势,凭借后面稳定的发挥以总分439.74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英国组合拉夫尔/古德费洛摘得银牌,墨西哥组合埃尔南德斯/韦尔塔获得季军。

曹缘在赛后记者会上说,时隔4年再次拿到世锦赛冠军非常开心。上一届世锦赛被俄罗斯队反超只获得银牌,而去年世界杯夺冠有几分运气因素,这次凭借刻苦训练夺得名副其实的冠军,觉得很有成就感。

谈到比赛中的失误,曹缘说:“第二跳的失误太大,导致第三跳也受到影响,当时心态有点着急,但是失误的动作没办法挽回,所以后面尽力调整自己,不去看名次和其他人成绩,只专注于怎么把下一轮跳好。”

中国组合练俊杰/司雅杰以346.14分在混双10米台项目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首金。中国选手陈艺文以285.45的高分轻松夺得女子1米板冠军。

花样游泳项目上,中国选手石浩玙/张雅怡首次亮相世锦赛混双技术自选预赛。这对年轻组合演绎的《龙》以85.2740分位列第五,顺利闯入决赛。俄罗斯组合马尔采夫/迈亚以91.5878分的高分稳居第一。

当天,公开水域男子5公里比赛在小雨中进行,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乔仲羿以53分37秒60的成绩名列第13位,取得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匈牙利选手拉索夫斯基以53分22秒10的成绩夺得冠军。

教练吕森介绍说:“乔仲羿的战术合理,在比赛开始和中间阶段保持体力,最后冲刺非常有力。”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