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富力主场2-0击败河南建业 赛季首零封对手

2019-06-30 16:47 广州日报 谢泽楷

原标题:赛季首零封 斯帅要请客

萨巴在比赛中打进两球,为富力建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在中超第15轮比赛中,富力终于首次零封对手获胜。昨晚,广州富力凭借萨巴的两个进球,在越秀山体育场以2比0击败河南建业。在近4轮1平3负之后,这支球队终于再次在主场成功止跌。联赛上半程,富力的战绩为5胜3平7负,积18分,位列积分榜第9位,进29球,失34球。

河南建业此役能派上的外援只有伊沃。其他外援因为伤病、停赛和被国家队征召等原因缺席。这样的建业没能在运动战中给富力带来太多威胁,第44分钟,萨巴禁区内被放倒,经视频助理裁判介入之后,富力获得点球,萨巴主罚命中。第65分钟,卢琳中场秒传萨巴,萨巴得球形成单刀,挑射破门。

扎哈维因为红牌停赛之后,萨巴及时站了出来。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对手防线身材很高,定位球没有优势。赛前我就让队员多走脚下,攻防转换速度提起来。萨巴的进球是世界级的,他达到了我对他的要求。”

在失球数依然位居中超第一的情况下,此役最让斯托伊科维奇开心的是,球队零封对手。这场比赛之前,斯托伊科维奇和队员打赌,如果能零封河南建业,他将请全队吃饭。“赛前答应球员,零封对手的话就请全队吃饭。所以在破费这一点上,我还是有点不开心。但我愿意和队员打赌,如果接下来每一场都能零封对手的话,我愿意每一场都请他们吃饭,这没问题。”

防守糟糕 半程暂列中游

本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让出现在后腰位置的U23球员王鹏踢了84分钟。上半场,王鹏被踢到小腿,半场休息时询问斯托伊科维奇能否把他换下,斯托伊科维奇还是激励他继续坚持。“王鹏是个很有趣、很有天赋的球员。他在比赛中很自信,技术也很细腻。下半赛季,他有能力在球队中竞争一个属于他的位置。”斯托伊科维奇说。

因为糟糕的防守,富力目前只能排名联赛中游。反思上半程得失时,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在联赛开始时希望能进前五,没达到这个目标。希望在下半赛季,我们把细节做得更好,提升注意力,更有侵略性。”

二次转会窗口将在7月1日开启,斯托伊科维奇回避了关于球员转会的问题。赛后发布会结束后,他一边说:“我现在去取钱,然后请大家吃饭。”一边站起身,掏出两个空空的裤袋。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