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中国队提前锁定乒乓球亚洲杯男女单冠亚军

2019-04-07 15:09 新华网 华义

原标题:中国队提前锁定乒乓球亚洲杯男女单冠亚军

新华社日本横滨4月6日电(记者 华义)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6日进行了男女单半决赛,樊振东和马龙分别战胜各自日本对手顺利会师明天的男单决赛,朱雨玲和陈梦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亚军。

在6日下午先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焦点战中,樊振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战胜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率先挺进决赛。5局比分分别为6:11、11:6、11:8、11:9和11:4。樊振东也为去年亚洲杯小组赛负于对手成功复仇。

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张本智和还首次战胜了马龙并最终夺冠,本届亚洲杯马龙在小组赛中以3:1给张本智和上了一课,半决赛马龙4:0轻松战胜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和樊振东会师决赛。马龙若夺冠将成为本届赛事的5冠王,而世界第一樊振东也将力争卫冕。

击败张本智和后,樊振东说去年的比赛自己输给了对手,当时自己有一些心理包袱,今天的比赛中自己心态更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称赞张本智和技术上越来越成熟,尤其是正手有很大进步。和樊振东会师决赛后,马龙表示从卡塔尔公开赛夺冠以来,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和樊振东的决赛是最难打的,自己将会全力以赴。

在女单方面,朱雨玲和陈梦分别以4:1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和日本的石川佳纯,同样为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

乒乓球亚洲杯各有男女16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将获得今年10月在成都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