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国安队客场将战重庆斯威队 中锋中卫俩新援将首发

2019-03-09 16:50 北京日报 李戈

原标题:中锋中卫俩新援将首发

“虽然我们周三晚上才在韩国全北打了一场亚冠小组赛,紧接着又要迎来和重庆队的中超第二轮比赛,这对球员们的体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是,亚冠是我们去年通过比赛好不容易争来的目标,所以,现在这种双线作战所带来的赛事频密与旅途消耗都在我们的预料之中。对此,我们没有一点儿抱怨,并且乐在其中!”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本报记者关于国安队双线作战是否疲惫的提问,主教练施密特如是说。

从2月23日的超级杯到今天下午将与重庆斯威队进行的中超联赛,北京中赫国安队在15天内已辗转国内外四座城市,总行程近8000公里。不过,在施密特看来,这不是太大的问题,“去年我们也经历过类似的赛程,开局也曾输过球,但后面我们挺了过来,球队的状态越打越好。而且前面客场较多,意味着我们后面会有较多的主场比赛机会,届时恰好是联赛中期,对我们主场抢分是有利的。”

本周三亚冠小组赛失利后,新加盟球队的韩国中卫金玟哉曾自责地流下眼泪。谈及这会不会影响他的心态以及球队对他的使用时,施密特说:“我们在那场比赛中确实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赛后我与队员们进行了及时的总结,一起寻找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这种总结也会对我们备战与重庆队的比赛有帮助。重庆队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他们的两名外援边锋很有冲击力,中锋卡尔德克的身材很高,头球有威胁。虽然我现在不能告诉大家,金玟哉到时是否上场,但我确实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不过,昨天随施密特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国安队球员是张玉宁。根据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这意味着张玉宁将在与重庆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由此不难看出,其实施密特已经决定在对阵重庆队的比赛中舍弃外援前锋巴坎布,派出奥古斯托、比埃拉和金玟哉三名外援。

加盟国安队还不到半个月,张玉宁已经在中超首战对阵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中被列入首发阵容,并在与韩国全北现代队的亚冠比赛中替补登场。虽然这一方面得益于他U23球员的身份,但国安队对于这名年轻中锋的器重也可见一斑。对于自己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张玉宁评价道:“我加盟球队后还没有参加过几次全队的合练,与队友之间的配合确实还不太默契,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融入球队。不过,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会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国安队球员昨天下午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球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像往常一样,在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内,球员们只是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热身活动。施密特表示,由于一周双赛,为了缓解比赛及旅途疲劳,球队并没有安排太多技战术方面的训练,“当前让队员休息调整好,甚至比一堂训练课还要重要。”他说。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