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武磊打满全场错过处子球 西班牙人主场战平韦斯卡

2019-02-24 16:39 广州日报 周婉琪

武磊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 新华社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西甲第25轮比赛中,西班牙人主场以1比1战平韦斯卡。武磊连续两场首发,加盟西班牙人后第一次在主场首发,更是第一次打满全场。比赛中他有一次射门中柱,遗憾地与西甲处子球擦肩而过。

3次射门一脚中柱

武磊加盟以来,西班牙人1胜3平未尝一败。武磊两场替补、两场首发,出场时间分别为12、56、72、90分钟,不断进步。上一次有中国球员在欧洲5大联赛中连续首发,要追溯到10个赛季前效力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上一次中国球员在欧洲5大联赛打满全场的也是蒿俊闵,那是在2011年4月23日,沙尔克04主场以0比1不敌凯泽斯劳滕。

难得的是,武磊进步的不仅仅是上场时间,他还被认为是本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武磊跑动积极,跑位意识再次得到广泛认可,并能为球队创造机会,自己也有精彩的突破与过人。数据统计显示,武磊共有3次射门、4次过人、2次抢断。第63分钟,武磊突入禁区,面对对方的防守显得极为冷静,精彩地晃过对手后射门,遗憾的是打在立柱上,与西甲首球失之交臂。

赛后收获广泛认可

赛后,西甲官方称赞武磊:“首次在主场首发的比赛中,武磊有着非常高的参与度。”队长大卫·洛佩斯也说:“他踢得十分不错,有出色的一对一能力,这是我们球队缺少的。”西班牙媒体也一致肯定武磊的表现,甚至称武磊的竞争对手费雷拉无论打中锋还是边锋,都没能给出有说服力的表现,而武磊再次证明了自己在进攻时拥有纵深度以及胆量,能给球队的攻击线带来革命性变化,已经占据了球队一席之地的他以创纪录的时间赢得了球迷的喜爱与欢呼。

西班牙人主帅鲁比认为,球队距离自己的最佳版本还相去甚远,缺少一些东西,但武磊是另类,“或许他是给我们带来打破平衡的力量的球员,他敢于过人,我很喜欢,只是在面对球门时欠缺一点运气。每周他都比上周更适应,与队友也更默契。我不执念于武磊的首球,我更关注获得比赛胜利。”

武磊本人非常遗憾:“对我来说,首先考虑的是球队的胜利,希望球队能够在积分榜上再升一些。相比我的进球来说,胜利是最重要的。我能感受到主场球迷对我的喜爱,非常感谢他们能够这么快接受我,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通过进球、取胜去回报他们。”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