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澳网女双爆冷淘汰NO.1 张帅组合进4强震撼网坛

2019-01-23 17:21 广州日报 孙嘉晖

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张帅/斯托瑟这对老搭档也没想到,在澳网女双比赛中一路杀进8强,更没想到在1/4决赛中两度以3比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通过双抢七完成惊天逆转,击败世界第一斯尼亚科娃/克雷茨科娃,晋级4强。这也是张帅在澳网女双的职业最好成绩。2016年,张帅曾在澳网杀入女单8强,取得个人单打大满贯最佳成绩,如今她继续刷新着自己双打的最佳战绩。

1月21日是张帅30岁生日,帅姐连日征战,甚至来不及庆生就站在了女双1/4决赛的赛场上。张帅/斯托瑟顶住压力,在经历两个抢七的激烈争夺后,以7比6和7比6击败头号种子克雷茨科娃/斯尼亚科娃,继去年美网后再度打进大满贯4强,这也是张帅首次打入澳网女双4强。

不同于单打拼的是个人实力,双打更讲究两人的默契配合,比赛波折更多,经常出现三盘决战才能分出胜负。世界第一组合去年联手拿下了法网和温网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是目前实力最强劲的组合,此番征战澳网,自然也是朝着冠军去的。

这是两对组合的第一次交锋。

赛后,张帅表示:“这场比赛很刺激,而且很令人振奋,战胜世界第一组合晋级4强,这场胜利会带给我们很强的信心。”

这是继去年美网之后,张帅/斯托瑟连续在第2项大满贯闯进了女双4强。张帅表示,不会区别对待单、双打比赛,只要能够上场比赛,她就会全力以赴。

战胜世界第一组合,让张帅/斯托瑟看到夺冠的曙光。不过,张帅对此十分低调,“现在距离夺冠还有距离,先把下一场打好吧。”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上,张帅/斯托瑟将在罗德·拉沃尔中心场的夜场压轴大戏上迎战捷克组合斯特里科娃/万卓索娃。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