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亚运会游泳20日综合:孙杨、池江星光闪耀 ,中日继续包揽金牌

2018-08-21 10:36 新华社 夏亮 周欣 杨汀

新华社雅加达8月20日电(记者 夏亮 周欣 杨汀)亚运会游泳比赛20日进入第二比赛日决赛的争夺,孙杨不出意外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金牌,日本新星池江璃花子则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获得两枚金牌。在当天一共决出的7块金牌中,中国和日本继续完成包揽。

游泳第二比赛日结束后,中国和日本分别获得7块金牌。

作为东京奥运会新设项目,男子800米自由泳也是本届亚运会新增项目。本届亚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分快慢组,所以当晚直接进行决赛。孙杨在第四泳道出发,前300米排名第二,350米处孙杨开始领先,最终以7分48秒36的成绩摘得金牌。日本选手竹田涉瑚落后4秒65获得银牌。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之争同样在中国选手和日本选手之间展开。在前150米排名第四的情况下,汪顺最终实现大逆转,以1分56秒52的成绩夺冠,日本的萩野公介和中国的覃海洋分获二、三名。

孙杨和汪顺此后又出现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当中,这对于两人的体力无疑是巨大挑战。比赛中,日本队从第一棒便开始领先,最终中国队以0.28秒的劣势摘得银牌,日本队以7分05秒17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新加坡队获得第三名。

“本来决定不上接力,但现在中国游泳队需要男队站出来,我带伤参加接力也义不容辞。”比完800米自由泳马上参加接力,孙杨表示没能获得金牌虽有遗憾,但对成绩表示满意。

当晚和孙杨、汪顺一样参加两项比赛的还有池江璃花子。在女子50米蝶泳的比赛中,她以25秒55的成绩刷新了赛会纪录,中国小将王一淳和林欣彤分获银铜牌。半小时后,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池江璃花子再次战胜两位中国选手并再度打破赛会纪录,成绩是53秒27。朱梦惠以毫厘之差获得银牌,杨浚瑄获得第三名。

“这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了,之前饱受肩伤困扰,游出这个成绩也是对我很好的鼓励。今天我也看到了和池江璃花子之间在细节和技术上的差距,所以还是努力吧。”朱梦惠说,希望0.29秒的遗憾能够促使自己成长。

继男子100米仰泳战胜入江陵介后,刚刚过完23岁生日的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的比赛中,同样没有给自己偶像机会,以24秒75的成绩收获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金。入江陵介以0.13秒之差屈居亚军。

出现在混采区的“甲鱼”一如既往低调:“我看完成绩,24秒75居然都能拿冠军,我觉得比赛水平不太高。”徐嘉余表示,日本名将古贺淳也缺席,自己拿冠军有种“窃喜”的感觉。

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中,渡部香生子以2分23秒05的成绩摘金,中国的于静瑶以0.26秒的微弱差距获得银牌,另一名日本选手青木玲绪樹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