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三球员被重罚 张力未被认定“涉及种族歧视”

2018-08-11 13:06 广州日报 张喆 张喆

原标题:张力未被认定“涉及种族歧视”

昨天,中国足协针对中超、中甲、女甲、U-19联赛出现的多起违规违纪事件,一口气公布了10张罚单。其中,备受关注长春亚泰队的张力最终被罚停赛6场,但理由与“涉嫌种族歧视”无关。

中超第16轮亚泰主场与申花一战中,申花外援登巴巴和亚泰后腰张力发生激烈冲突。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对方球员对登巴巴有侮辱性的语言,“涉嫌种族歧视”。不过,长春亚泰俱乐部否认了申花和登巴巴方面的说法。

经过听证,中国足协昨天对张力开出罚单,他被处罚的原因为“干扰比赛正常秩序,引起场面混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并未涉及种族歧视。张力被禁赛6场,罚款4.2万元,而参与听证的登巴巴则未受到处罚。同时,中超还有两家俱乐部的球员遭受重罚。河南建业上轮在主场对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外援卡兰加在无球状态下故意踢对方球员,结果被罚停赛7轮,罚款4.9万元。大连一方的朱晓刚则在上轮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时向他人打侮辱性手势,被罚禁赛6场,罚款4.2万元。如此,亚泰、一方、建业三家处于保级集团的俱乐部都有主力球员被罚多场停赛,这或许会对接下来的中超保级形势带来一定的影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