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大众选手跑向东京奥运会 “我要上奥运”规则发布

2018-03-20 16:22 人民网-体育频道 杨磊

大众选手跑向东京奥运会 “我要上奥运”规则发布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杨磊) 3月20日,“我要上奥运”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致辞并与“我要上奥运”活动独家运营公司上海跑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清签订合作协议,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田晓君发布“我要上奥运”赛程赛制及选拔规则。苏炳添、吴敏霞、刘庆红作为本次活动代言人亮相并发布“我要上奥运”标志。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也特地为“我要上奥运“活动题写了宣传口号——中国跑友与奥运同行。

中国田径协会将于2018年-2020年10月推出“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活动中将从中国大陆地区公开选拔男、女各一名大众选手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的开展,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体育强,中国强”和“健康中国”战略,同时为大众马拉松选手登上奥运赛场、实现奥运梦想创造了舞台。

截至目前,中国田径协会在2018年1月已经公布了第一批“我要上奥运”万人跑团名单,2018年3月到2020年3月,根据跑者参与的组成赛事中的成绩,中国田径协会将不断更新万人大名单,并由此产生千人跑团名单和百人跑团名单。

“我要上奥运”不仅仅是四年一次的奥运参赛选手选拔活动,更是一项常年实施的跑者奖励计划和精英培养计划。其核心诉求不是选拔最快的业余跑者,而是发现、培养和奖励更大数量的优质跑者,提供与其实力和目标相匹配的优质服务,推动马拉松产业在赛事组织、选手服务、安全保障、信息发布、赛事补给等方面的规范,完善马拉松运动产业体系。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协同跑友公司一起,为中国跑友服务,为万人名单上的跑者配置充足福利、资源、专业的指导及训练。吸引更多跑者以加入“万人跑团”为目标,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同时对关心和支持 “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的赛事组委会、全国跑友及媒体朋友们表示感谢,祝愿“我要上奥运”活动顺利开展,祝福中国马拉松拥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