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赴韩国 参赛人数创新高

2018-03-04 15:44 央广网 王宇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 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今日启程离京奔赴韩国,张海迪任代表团团长。

据了解,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运动员26人,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担任代表团团长。代表团共有男运动员20人,女运动员6人,平均年龄25岁,其中有21名运动员是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之后才开始练习冬季项目,占运动员总数的81%;有15名运动员分别从田径、自行车、乒乓球、游泳、皮划艇、举重、击剑等项目转为冬季项目,所有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

此外,代表团还聘请了来自英国、美国、芬兰等国家高水平的教练和打蜡师团参与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及越野滑雪的训练和比赛工作,这是我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首次聘请外籍人员参团。

据悉,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大项和小项数量较往届有了大幅度提升,在索契冬残奥会参赛越野滑雪、轮椅冰壶2个大项的基础上增加了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3个大项,参赛大项从2个增加到5个,参赛小项从5个增加到30个。这是我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代表团于3月3日离京,前往平昌参加冬残奥会。此前,参加平昌冬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分别在北京、黑龙江、吉林进行紧张备战,很多人都放弃了春节休息和家人团圆的机会。中国轮椅冰壶队由5名运动员组成,春节期间,冰壶运动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训练场上度过了难忘的春节。在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中国轮椅冰壶队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平昌冬残奥会上他们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第12届冬季残奥会将于2018年3月9日—18日在韩国平昌举行,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两个残疾类别,共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残奥冰球等6个大项,共设80个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