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时隔10年再度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詹皇还远未老去

2018-02-21 15:16 信息时报 文晟

是的,我一定会选择最强的球员,我们不会把胜利拱手让给对手”,作为队长,詹姆斯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昨日结束的2018全明星正赛中,詹姆斯队148:145险胜库里队,詹姆斯以身作则,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并有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全面表现。

毫无悬念地,34岁的詹姆斯赛后再次当选MVP(最有价值球员)。这是詹皇职业生涯第三次获此殊荣(2006年、2008年),距他首次当选MVP已过去了整整10年。虽然近些年的风头与热度被库里、杜兰特、威少、哈登等巨星“压制”,但詹皇还是证明了自己还远未老去,只要他愿意,他依旧可以成为万众瞩目的“星中之星”。

这是改制后的首届全明星正赛,也可以说是一届罕见的、激烈的全明星赛。从比赛一开始比分就很胶着,不过,库里队一直都是比分占优的球队。进入到下半场,双方的防守强度犹如是在进行一场季后赛的争夺。最后一节,詹姆斯队一度将比分追为120:124,但很快库里队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133:120将比分再度拉开。关键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先是打三分得手,再命中关键三分,之后突破上篮得手。在比赛结束前10.7秒时,詹姆斯队148:145反超了库里队三分。库里队的最后一击交给了队长库里,但詹姆斯与杜兰特双人包夹的强悍防守,让库里甚至没有机会出手就耗光了时间。

“过去几年来,我们的球迷、家人和朋友都在质疑全明星赛的内容不如预期,然后萧华先生(NBA总裁)组织我们开圆桌会议,推出提升竞争性的方法,然后就轮到我们球员全力以赴,我们做到了”,赛后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认为本届全明星赛的改革收效显著。谈到自己再度当选MVP,詹姆斯表示,“你们(记者)对我很熟悉了,一旦我找到感觉,比赛中的一切也就为我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