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客场大胜南京同曦 宏远感受到“进步”

2018-01-20 16:19 广州日报

原标题:宏远感受到“进步”

广东宏远在客场以113比89战胜南京同曦,这是一场颇为典型的赢球范例——上半场紧张、胶着,然后在调整之后找到对方弱点,一举拉开比分。队长周鹏说,这是球队的进步。

南京同曦这支“三外援球队”昨晚少了帕戈这个强点——他因暴躁的脾气,在上一场比赛中吃到两个违体犯规,这场比赛遭遇禁赛。本来这对于宏远是个好消息,但南京同曦却在上半场打得非常轻松自在——没有了帕戈,亚洲外援巴赫拉米和另外一名外援希克森却打得游刃有余,这支球队在上半场仅落后宏远1分。“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打了很久没找到状态。”尤纳斯在赛后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不满,“问题是,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像团队一样打球,大家一拿球就想投。”

不过在短暂的调整后,宏远在下半场找到自己的节奏。第3节广东队就靠着防守反击,领先了对手12分。尽管同曦在第4节一度发起反扑,但在不到半节的时间就偃旗息鼓。比赛最后的3分钟,双方换下了主力球员,比赛很快结束。

“上半场对方的命中率很高,对方的大外援希克森表现也很好,整体来说打得很放松,他们的攻防两端都很完美。”球队的队长周鹏说,“我们随后总结了上半场的比赛,开始要对抗、要(用)身体,要按照战术进攻,抓住对方弱点……这就自然而然取得了胜利。”接下来回到主场,宏远将迎战山东男篮。